武汉又一波中小学即将开建,看看有没有你家附近的
2019-04-12 21:38:00 来源:长江日报

近日

多名网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留言

咨询家门口的学校何时开建

相关部门及时给予了回复

来看看有没有你家附近的

▼▼▼

1

网民:盘龙城盘龙大道以西、巨龙大道以北片区,目前规划只有一所18班制的小学。目前这个片区有F天下、F学府A区B区、F绿岛、汉口湖畔等住宅区,数万居民的小孩读书不方便,迫切需要规划一所小学和初中。

黄陂区:盘龙管委会与规划局本着“科学规划,合理布点,逐步推进”的原则,目前即将动工配建的学校有F天下学校(位于盘龙法庭南面)、临空第一学校(位于尚璟瑞府东面)和正在办理立项申报手续计划明年投入使用的武汉盘龙实验学校(位于磨元遗址旁)。

2

网民:江夏文化大道规划有哪些学校?对口招生范围如何?

江夏区:经区教育局核实,江夏区人民政府已确定在菩提苑小区以北一地块(位于当代地产东南角),规划建设汤逊湖小学,30个班规模,由区城投公司代建;位于当代地产西北角(东湖学院对门)一地块,规划建设汤逊湖中学,15个班,由区经发投平台代建。两块地由于均涉及湖边塘,正在协调之中,预计2019年内动工兴建,2021年秋季投入使用;划片招生范围应为金樱街以北、文化路以东区域的楼盘小区,联投龙湾在其对口招生范围内。

3

网民:五里界中学什么时候修建?

江夏区:经有关主管部门核实,五里界中学迁建工程用地手续湖北省自然资源厅已经批复,各项建设手续正在办理之中,预计迁建工程将于2019年年底动工,2021年秋季交付使用,届时将可大幅提升五里界地区初中教育的综合办学水平。

4

网民:黄陂区武湖南德长江城有配套小学吗?

黄陂区:黄陂区教育局督促武湖教育总支对此事进行了解、回复。据了解,武湖南德长江城小区旁边规划配建一所小学,预计2019年动工修建。

长江日报记者李爱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