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夜钓反被鱼钩钩住眼睑
2022-10-08 10:31:00 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廖仕祺 通讯员马遥遥)趁着国庆假期到户外垂钓,36岁的周先生(化姓)不小心发生意外,被弹起的鱼钩钩住眼睑。极目新闻记者昨日从武汉市中心医院获悉,当时医生为其手术取鱼钩时,才发现鱼钩距离周先生的眼球不到1厘米。

几天前,周先生开车去郊外夜钓,当时有一条大鱼上钩,他迅速往回收拢鱼线,将鱼拖到岸边的泥地上。据周先生回忆,当时他非常兴奋,蹲下身子准备取鱼钩时,因鱼在地上不停地翻滚,视线也不好,鱼钩一下子从鱼嘴里弹了出来,扎进了左眼眼睑的皮肤里。当时周先生尝试着想取出鱼钩,但过于疼痛,又担心伤到眼球,他最终用剪刀剪掉了鱼线,用手捂着鱼钩赶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

经眼科医生钟杰检查发现,长约2厘米的鱼钩弯钩处,几乎全部刺入了周先生左眼上眼睑的皮肤里。钟杰沿着鱼钩刺的底部,在其眼睑处切开一个0.5厘米的口子,才顺利取出鱼钩。钟杰表示,鱼钩离眼球不到1厘米,要是再深一点就会伤到眼球,视力很可能就会受到影响。

医生提醒,钓友一旦被鱼钩伤到眼睛等部位后,千万不要用力往外拔,因为鱼钩都有倒刺,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否则有引发炎症甚至致盲的危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