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棉花发展研究院在汉亮相
2022-10-08 10:32: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汪彤、通讯员王琼珊、刘巧林)9月29日从省农科院获悉,湖北银丰棉花股份公司与省农科院联合在汉成立长江棉花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未来,研究院将重点开展适合长江流域的棉花育种、机械化种植生产及加工等技术研发和棉花大数据应用与棉花线上交易平台建设等方面研究,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提升湖北棉花行业科技创新能力,为长江流域棉区恢复增长提供科技支撑。

长江流域棉区是我国三大棉区之一,主要包括湖北、湖南、安徽、江西、江苏等省。记者了解到,省农科院经作所棉花团队历时十多年科研,已研发出“长江流域机采棉规范化栽培技术”,成功入选2022年农业农村部棉花生产主推技术模式。多年多点试验示范效果良好,籽棉产量每亩可达250公斤以上、一次性采净率在90%以上。近日,团队还利用现有棉花加工设备,成功改造出长江流域首条机采棉清理加工生产线,为推动长江流域机采棉规模化生产,补齐装备短板。

据介绍,该院将与国内高校与科研院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对机采棉生产技术、机采棉加工工艺、功能纤维等相关成果产业化开展研究、培训,推进新技术推广应用,为政府决策发挥智库作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