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阳警方扎实开展旅馆业安全检查,为旅客营造良好住宿环境
2023-06-05 08:59:00 来源:荆楚网

极目新闻记者 周萍英

通讯员 李俊洋 周星宇

为维护辖区治安秩序稳定,消除旅馆业安全隐患。3月3月,湖北枣阳市公安局熊集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旅馆业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枣阳警方开展旅馆业安全检查(通讯员供图)

检查中,民警对旅馆的营业执照、实名登记、信息上传、消防设施、易燃易爆物品存放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要求旅馆必须严格执行实名登记制度,坚决杜绝“不登记”“漏登”“一人登记多人住宿”等情况,并告知负责人加强日常的消防安全检查,强化对从业人员的法律知识培训,严禁场所内发生“黄赌”等违法行为。

随后,民警对旅馆进行了随机抽查,对入住旅客身份信息进行确认核实。同时,向旅客发放“禁毒”和“反诈”宣传图册,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毒品侵害以及提高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

此次,共检查旅馆业19家,盘查旅客140余人,发放宣传图册300余份。进一步规范了旅馆的经营秩序,加强了旅馆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守法经营意识,为旅客营造了良好的住宿环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