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城市更新情怀牌 黄石赢得156亿元投资
2023-06-05 08:59: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磊、通讯员李景坤、吴丹)4月9日,在武汉举行的2023年黄石(武汉都市圈)现代服务业招商推介会上,黄石签下36个项目,投资总额156.4亿元。

黄石拥有千年港口历史,以“青铜之都”“钢铁摇篮”“水泥故乡”著称。作为全国首批城市更新试点城市,黄石围绕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工业遗产利用以及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以功能重塑、历史文化传承为重心对城市进行“有机更新”,让时代记忆重焕光彩。眼下,黄石顺势打出城市情怀牌,引来外界关注。

该市充分挖掘和培育红色文化、港口文化、工业文化、商贸文化、民俗文化、时尚文化,打造出“航江印象”“华新1907”“磁湖之春”等一批城市情怀卖点,助推老城区转型升级。中心城区黄石港区有老黄石港、华新水泥厂旧址等一批积淀深厚文化底蕴的老建筑、老街区,是城市更新项目的聚集区。辖区老黄石港码头,岸线长达7.6公里,其港口功能近年来已被黄石新港替代。该区依托城市更新实施岸线综合整治、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对挹江亭、小红楼、卸矿码头等文化遗产进行保护再利用,让老港变身自然人文景观带——此次招商推介会上,“航江记忆主题公园”“沿江婚庆主题公园”等文旅项目签约落户当地,总投资超过30亿元。

去年以来,黄石组织实施了42个城市更新项目,已建成4个,38个在建,项目总投资70亿元,其中政府投资36.6亿元,社会投资33.4亿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