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江岸区二七街道联合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开幕仪式圆满举行
2023-06-05 08:59: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林琳)养老中心满庭芳,雷锋精神酿华魂,3月2日江岸区二七街道联合社区养老服务站正式揭牌。联合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围绕政府扶持、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社工指导,采取专业化服务与志愿者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建立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示范、志愿为助力、医养相结合”的智慧创新养老服务体系。

联合社区姜书记介绍泽霈入驻养老服务中心。

为全面落地养老中心康养服务,服务中心秉承“健康养老、文化养老”的服务理念,突破传统养老模式,整合二七街道社工站专业团队力量,积极打造智慧健康管理、专业医院义诊、志愿队伍助力三大服务板块。开幕仪式上社工介绍了养老中心各类益老服务内容,结合社会工作的价值理念、专业效能,融入社区志愿力量,以联合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为阵地,构建整合基层民政力量、链接社会资源、加强居民共建共享共治、护航居民身心健康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在社工和养老站志愿者的带领下,现场居民参观了健康康复、图书阅览、乐龄娱乐、远程看护等区域,并免费体验了欧姆龙集团提供的测量血压、血糖、血氧及关节疼痛按摩等志愿服务项目。同时社工向居民宣讲雷锋精神,树立志愿服务意识,引导有热心、有爱心的居民投身到志愿队伍中来,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联合社区养老服务、志愿服务的落地生根。

老年人免费体验测量血压、血糖、血氧等项目。

老有所养一直以来都是民生要计,养老服务中心的落成基本形成“一中心、多网点、全覆盖”养老服务资源均衡布局,释放养老服务的乘数效应,全面打造形成综合、整合、融合、可及的“大社区养老”新格局,用温度关怀生命,以赋能综合发展,让老年朋友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让专业的养老服务深入到家庭,满足老年人群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切实增强辖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志愿者招募现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