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累计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66.5万人
2023-06-05 08:59: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婷)2月10日,全省工会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双建”(建会建家)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9月至12月,全省工会强力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攻坚行动,共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270627人(目标20万人),其中“四大群体”会员156467人(目标10万人)。截至去年底,全省累计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665531人(总目标50万人),其中“四大群体”会员332889人,提前超额完成全总部署的阶段性任务。新建新业态企业工会、行业联合会1280家,建成运营户外职工爱心驿站超过1500家、司机之家200家,建会建家成效显著。

全省工会认真做好“服务保障”新就业形态工会工作的下半篇文章,让广大新会员如沐春风般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工会的温暖。

为增强建会入会吸引力,省总工会推出配套关爱服务项目,为新入会新业态劳动者购买专属意外伤害保险服务;针对新就业劳动者需求,2021年省总工会投入1000余万元,购买就业技能培训、职工子女爱心托管、婚恋交友、心理咨询和法律援助等服务项目16项,直接服务近万个职工家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