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已累计完成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17670例
2018-06-14 00:0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资料图:民众缅怀遗体器官捐献者。 林馨 摄

中新社北京6月11日电 (记者 董子畅)2018年6月11日是第二个“中国器官捐献日”。记者从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获悉,截至2018年6月3日,中国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467858人,实现捐献17670例,捐献器官49956个。

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为2766例,2016年达到4080例,2017年达到5148例。截至2018年6月3日,中国已累计完成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17670例。

原中国武警总医院肝胆胰外科及器官移植科主任陈新国表示,2017年原武警总医院实施了肝脏移植172例,肾脏移植320例。今年,肝移植手术已做了90余例,肾移植手术也近200例。“捐献数量是在逐年上升的,且中国器官移植技术也已非常成熟。”

虽然器官捐献事业发展迅速,但是由于中国人口众多,患者数量庞大,器官严重短缺的问题依然存在。目前中国每年约有30万因末期器官功能衰竭需要移植的患者,但仅有1.6万多人有机会获得器官移植。器官短缺依旧是制约器官移植事业发展的主要原因之一。

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洁夫表示,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支持中国公民器官捐赠的倡导工作,让更多需要接受器官移植的患者看到生的希望。

当日,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联合各界举办“中国器官捐献日”系列宣教活动,来自国内39个城市的70家医院积极参与其中,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公民器官捐献”公众宣教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