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基层法治人物"海选落幕 超400人报名参选 30名候选人本月底选出
2018-09-24 07:45:56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梁爽 通讯员熊音)上月初,武汉市首届“十大基层法治人物”评选海选启动,全市各相关部门踊跃推荐,积极报名。经过一个多月的征集推荐,目前该活动的总报名人数已超过400人。上周五,“十大基层法治人物”的报名通道正式关闭。

据悉,此次“十大基层法治人物”的评选范围为武汉市属执法、司法、立法、法律服务单位、企事业单位中从事基层法治实践工作的法律工作者。

长江日报记者整理发现,在报名者中,除了有公、检、法、司各政法单位的直接推荐外,也有很大一部分是由各区政法委整理辖区单位的优秀基层人物后再统一推荐,也有一部分为基层法律工作者的自荐。

在候选者中,有战斗在打击犯罪第一线的基层民警、辅警,有多年如一日坚守办案一线的法官、检察官,也有致力于公益法律服务的律师等,不少候选者的推荐材料十分翔实,事迹感人。

长江日报目前也陆续从推荐材料中,择优选择优秀者进行了报道。对入围及获奖人员,长江日报还将进行公示宣传,运用报纸、新媒体等传播手段,展现入围及获奖人员形象、事迹。

目前,评选办公室正在对报名者的推荐材料进行整理、分析,本月底,评选办公室将选出30名候选人。10月起,长江日报将在官微发起微信投票,对前期选出的30名候选人进行社会投票。随后,由评选办公室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听取评选办公室对30名候选人社会投票情况报告;评审组阅读候选人事迹材料,进行无记名投票;运用加权平均法将社会投票、评委投票数综合,确定10名武汉市首届“十大基层法治人物”。

活动后期,将对选出的“十大基层法治人物”进行集中表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