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汉口江滩赏花作诗 最高奖两千元
2018-10-12 13:17:33 来源:汉网
\
 
武汉晚报讯(见习记者冯蕾 通讯员向丽华)今起,武汉“芦花飞雪诗意浓”芦花诗会正式启动,面向全国征集以芦花、芦苇为主题的优秀诗歌。
 
每年11月至12月,汉口江滩绵延6公里芦花盛放,宛如飞雪,是武汉一道独特的城市风景线。因此诞生的芦花节,也已陪伴江城人民十个年头。武汉市江滩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说,今年芦花诗会与第十届芦花节相结合,要表达“长江生态芦苇,诗意美好生活”的寓意。
 
自古以来,芦花是文人墨客笔下寄托情怀的意象,留下众多脍炙人口的名诗佳句:“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浔阳江头夜送客,枫叶荻花秋瑟瑟”,蒹葭、荻花其实都是芦花。
 
武汉市江滩办近日在汉口江滩长江二桥南侧芦苇滩栈桥处,建成了500多米长的观芦栈道,美景更能激发诗文爱好者的创作激情。武汉市江滩办负责人介绍,本次芦花诗会面向全国征集以芦花、芦苇为主题的诗歌,除了传统的格律诗词和现代诗歌外,还专门设置了年轻人喜爱的三行诗组别,全国各地高校的在读学生均可投稿。评选结果将通过网络公布,并在12月初第十届芦花节开幕式上颁奖。
 
芦花诗会投稿事项:
 
① 体裁及作品要求
 
(1)格律诗词一般不超过30行;必须有题目,如果是词,格式应为“词牌名·题目”。
 
(2)现代诗歌长度不超过60行,必须有题目。
 
(3)三行诗仅限3行,字数不超过60字。
 
② 作品须是以芦花、芦苇为主题的原创作品,且未在任何公开出版的报刊杂志上发表,投稿作者须署真实姓名,每人投稿限3首以内,并附作者100字以内简介和真实、详细的联系方式。
 
③ 格律诗词及现代诗歌面向全国所有诗歌爱好者征集优秀作品。三行诗仅限在校大学生参加。
 
④ 主办方拥有对所有入选作品结集出版、发行和信息网络传播等相关权利,作者拥有作品署名权。
 
⑤ 投稿一律采用网络投稿方式,即日起至2018年11月30日,将作品发送至luhuashihui@163.com  邮件以体裁-作者姓名-联系方式-作品名称命名。
 
⑥ 格律诗词、现代诗歌组分别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奖金最高5000元。三行诗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奖金最高2000元。
 
原标题:“蒹葭苍苍,白露为霜” 来汉口江滩赏花作诗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