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绿水红钢城艺术展开幕 去青山江滩可免费看书画剪纸
2018-10-14 12:20:28 来源:汉网

\

“沧桑巨变大江奔流”青山绿水红钢城艺术展吸引市民参观  长江日报记者胡九思 摄

长江日报讯(见习记者覃柳玮 陈蕾 通讯员彭亚楠)“这幅画画得真好,让我们看到了青山的起源,也增强了我们的文化自信。”12日,全国最美志愿者、“光明使者”杜诚诚在国画《青山矶》前说道。

当天,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沧桑巨变大江奔流”青山绿水红钢城艺术展在青山江滩开幕。展览用绘画、书法、版画、剪纸等艺术形式,展现了青山区40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1000多名市民现场观展。

在剪纸馆,剪纸大师刘士标创作于1987年的作品“增铁夺钢”受到参观者的喜爱。“我在武钢工作了60多年,我最了解工人的精神风貌,这幅作品不仅反映了那个年代追求钢铁产量的历史现实,也展现出我们钢铁工人的干劲与力量。”

武钢质检中心班长林俊华说,“我感觉这样的展览非常贴近百姓的生活。我是老青山人,看见这些反映我们钢铁工人的作品特别有感触,这些红色的剪纸其实就是我们钢铁工人澎湃的热血。”

中央美院教授吕中元说,他回武汉经常要去青山江滩散步,面对江滩生态环境的变化,他有感而发,创作了油画《一江春水》,“江滩变美了,老百姓在这里可以感受到浓浓的幸福感”。

艺术展上还能淘艺术品。长江日报“最武汉”组织的“买得起的艺术节”同步亮相,让市民能淘到心仪的艺术品。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28日,市民可免费参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