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技节音乐节接踵而来 低票价20元开启“人民的节日”
2018-10-19 04:19:17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冯爱华 通讯员李立祥 张薇)23日至下月24日,第七届琴台音乐节、第十三届武汉·中国光谷国际杂技艺术节相继在江城举行,为市民带来音乐盛会和杂技盛宴。18日,两节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为让“文化惠民”落在实处,本届杂技节、音乐节的最低票价分别为20元、50元。

武汉·中国光谷国际杂技艺术节:

16个国家和地区展示世界杂技最高水准

第十三届武汉·中国光谷国际杂技艺术节将于10月26日至11月1日举行。按照参赛节目有难度、有技巧、有亮点、有特色的标准,兼顾舞台杂技、空中杂技、魔术表演、滑稽及驯兽等五大类杂技节目齐全以及参赛国五大洲分布的原则,本届杂技节确定了参赛、参演节目23个,其中国(境)外节目17个、国内节目6个。这些节目主要来自美国、英国、蒙古、西班牙、意大利、墨西哥、埃塞俄比亚等16个国家和地区,代表了世界杂技艺术的最高、最新发展成就。

武汉杂技团排演的少儿节目《寒梅疏影——竿上技巧》将参加本届杂技节角逐。据透露,这个节目不仅有360度旋转、竿上技巧等高难度动作,还融合了许多武汉元素:节目中穿梭汉剧表演;其名“寒梅”既指武汉市花,也有杂技演员磨练技艺、方能“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寓意。

杂技节期间,我市还将举办杂技论坛、《夏菊花艺术成就展》、杂技“四进”等活动,让业内名家、专家汇集江城,也让市民能近距离感受杂技的魅力。

琴台音乐节:

80余场演出荟萃国际名团名家

第七届琴台音乐节将于10月23日至11月24日举行,本届琴台音乐节将以打造“国际水平、国家影响、武汉特色”汉派艺术节会精品为目标,以“高山流水觅知音”为主题,举办80余场各类音乐演出和活动。

本届音乐节名团名家荟萃,有来自德、法、英、美、俄等音乐强国的众多音乐团队和音乐人参加演出,涵盖交响乐、古乐、流行乐、声乐、器乐、歌剧、音乐剧、电影音乐等多种门类。届时,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首席指挥捷杰耶夫,著名青年钢琴演奏家王羽佳,德国三大顶尖乐团慕尼黑爱乐乐团,中国第一交响乐女指挥郑小瑛,抒情花腔女高音吴碧霞,被誉为“东方的帕格尼尼”的黄蒙拉等将先后亮相。为了呼应打造长江文明之心、建设历史之城,武汉爱乐乐团将隆重推出大型交响音乐会《长江音画》。

风格多元的系列活动也是音乐节的一大特色。古琴系列将以“古琴在此”为主题,邀请中国古琴会会长赵家珍教授在琴台音乐厅演奏古琴版《在此》。流行乐展演板块凸显青春元素,除邀请武汉友城和长江中游城市群流行乐队,还有武汉各大高校的流行乐队参演,让更多大学生参与到音乐节中来。群众合唱比赛则亮出“与军运同行,唱响中国梦”主题,届时将有8支部队艺术合唱团和12支群众艺术合唱团一起登上琴台音乐厅唱响嘹亮军歌,为军运会呐喊助威。

文化惠民:

票价最低20元

据介绍,为实现文化惠民、让艺术节成为人民的节日,本届杂技节、音乐节都推出了惠民票价,最低票价分别为20元、50元。市民也可通过“武汉文惠通”购票,享受到国家和政府的文化消费补贴。

在“杂技节进社区、进学校、进广场、进企业”活动中,许多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免费看到优秀的杂技节目。贫困家庭、特殊职工也能在专场演出中感受艺术的魅力与社会的关怀。

本届音乐节则要求剧场项目平均票价至少要下浮30%,明码实价标明优惠金额。同时,音乐节所有户外群众音乐活动全部向市民免费开放,剧场演出票将向社区赠送一批、向重点人群发放一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