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16名选手入选国家单板滑雪集训队
2019-01-15 17:42:16 来源:汉网

武汉冰上运动,方兴未艾。记者喻志勇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5日讯(记者李勇) 经过层层选拔和半年试训,来自武汉市体校的肖金亮和市少儿体校的黄铭、刘何星宇等16名选手日前入选国家单板滑雪集训队,目前分别在吉林松花湖滑雪场、大同白登山滑雪场及南京市体育训练中心等地进行强化训练。

我国的冬奥会项目是冰强雪弱,有些比赛项目还是空白,国家体育总局为备战北京冬奥会,以跨界选材为突破口,去年在全国各地寻找有潜力的苗子。

武汉市体育局青少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6月份,武汉市派出了70余名来自田径、武术、体操、跳水等项目的小选手参加选拔,最终有34人入围。该负责人说:“武汉市的选手身体素质特点是小巧灵,非常适合冰雪项目。”

这位负责人介绍,其实这次开展冬令营滑冰项目,不仅仅是响应国家的“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同时更是为冰雪运动寻找优秀苗子。“之所以将年龄定在6至8岁,也是考虑到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更加适合进行滑冰的普及性培训,将来有兴趣的话,可以慢慢地转向冰球、冰上舞蹈等项目。滑行是所有运动的基础,就像夏季项目中的田径。”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冰雪项目的推广,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这一运动中来。该负责人透露,有国家集训队选手做榜样,再加上这个冬令营活动,相信会有更多的小朋友参与其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