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自行车新国标4月15日起施行,新国标车增加了脚踏骑行功能,本周五集中亮相
2019-03-13 00:25:36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2日讯 强制性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下月15日起施行。3月12日获悉,今年“3·15”消费者国际权益日当天,市市场监管局将会同市公安交管局,与武汉质检所、市电动车行业协会及新国标电动自行车的企业和经销商联合举办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宣传咨询活动。新国标车将在活动中集中亮相。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国标车从外形上看有一个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增加了脚踏骑行功能。与旧标准相比,新国标车增加了防火性能、阻燃性能、充电器保护等技术指标,完善了车速限值、整车质量等技术指标。新国际车最高车速为每小时25公里,整车质量(含电池)为55公斤,电机功率为400瓦。

这位负责人说,新国标车软硬件均具有防篡改设计,防止擅自改装或改动最高车速、功率、电压、脚踏行驶能力。

新国标出台后,武汉市民选购电动自行车与以往会有哪些不同?据介绍,活动当天,部分在汉品牌电动自行车经销商将在现场设立展台,展示新旧国标电动自行车电机、控制器、锂电池、车架等整车及零部件实物对比,并对电动自行车安全性能进行现场讲解。

据介绍,现场将特别设置新国标电动自行车体验专区,市民可在工作人员的配合下体验并了解新国标电动车在安全性能、整车重量、电机功率、最高时速等。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强制性国家标准要强制性执行,消费者购买电动自行车应购买符合新国标的合格车,不要购买国家规定的允许销售目录以外的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四轮车和老年代步车。购买后不要听信商家对限速设备进行改装,一旦出现危险,后果不堪设想。

据介绍,新《武汉市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目录》3月底出台。(记者吴曈 唐煜 通讯员胡琼之 刘翠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