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邮展倒计时还剩60天 届时武汉还将同步举办荷花节灯光节
2019-04-12 17:22:29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2日讯 4月12日上午,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执委会在武汉市民之家举办“展方寸邮情 聚天下知音”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倒计时60天暨重点城市推广启动仪式。

市民阅览《长江日报》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特刊。记者詹松 摄

60天后的6月11日,“集邮界的奥林匹克盛会”——中国2019世界邮展将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6月的武汉正是荷花盛开的季节,武汉还将在邮展期间同步举办武汉国际荷花节和灯光节,以武汉特色文化和荷花文化为主线,突出展示武汉独特的湖光山色自然资源和新时代城市风采。

现场诗朗诵展示了中国邮票发展历程。记者詹松 摄

为持续扩大世界邮展的社会影响力,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将组织开展中国2019世界邮展区域联动宣传推广活动,将在武汉及天津、广州、南京、西安、杭州、成都等7个城市同步展开联动宣传,并以“1+9”城市圈模式辐射70个城市,进一步扩大世界邮展在全国范围的宣传影响。

市民观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邮展。记者詹松 摄

启动仪式上,武汉主会场连线湖北省17个市州同步启动世界邮展倒计时60天活动。

来自武汉市硚口区南垸坊小学武汉少年邮局的小小集邮家们,代表武汉小学生向全国人民发出邀请。一直以来,武汉都十分重视青少年集邮活动,自2008年以来在多所学校全面引入集邮素质教学,2009年12月底在南垸坊小学成立了湖北省首家少年邮局——武汉少年邮局,将集邮文化纳入学校素质教育中。武汉目前已有国家级集邮示范基地学校七所。

硚口区南垸坊小学的学生们观看邮票上的武汉邮展。记者詹松 摄

启动仪式现场还发布了以邮票为主题的集邮互动小程序——《邮来已久》。通过小程序上传照片,选择对应的生肖即可生成双联专属电子邮票,贴上生成的专属邮票,可给家人寄一封家书,给恋人寄一封情书,给自己寄一封未来的信,利用好友之间的书信互动不断吸引受众的关注。通过书信表达情思,邮票串起情感,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集邮为主题的集邮互动小程序“邮来已久”上线运行。记者詹松 摄

邮展吉祥物“斌斌”为形象的表情包。记者詹松 摄

为配合世界邮展的盛大召开,武汉市还将同步举办中国武汉国际荷花节、灯光节,全面展示武汉城市新时代风采,提升武汉的国际影响力,推动武汉的国际文化交流。届时,世界邮展、国际荷花节、军运会将共同向世界展示“以诚相约四海、敞怀拥抱世界”的中国自信和武汉气派。

现场表演精彩纷呈。记者詹松 摄

启动仪式上,连续12年受邀参加央视春晚的武汉市邮政艺术团为数百名现场观众表演了精彩节目。

现场表演精彩纷呈。记者詹松 摄

武汉邮政在活动现场组织开展邮品展示,发放邮展资料,展出主题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邮票上的桥梁”“邮票上的武汉”“长江上的桥”“邮票上的花卉”等集邮展览,宣传普及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相关活动内容。(记者胡蝶 通讯员李汉梅 贺辰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