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条中低速磁浮旅游专线开建
2018-01-03 08:36: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2017年12月29日,由在鄂央企中铁磁浮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总承包、铁四院设计的全国首条中低速磁浮旅游专线在广东清远开工,这也是我国第三条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低速磁浮线。
    清远磁浮正线长8.1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设银盏温泉、长隆大道、长隆主题公园等3站,总投资24亿元,预计2019年10月开通运营。这意味着今后游客可以乘坐磁浮快线去清远逛长隆。
    中铁磁浮公司总部位于武汉,是中国铁建出资组建的全国首家专业化、产业化的新型轨道交通投资建设公司,这次全面主导建设清远磁浮线。此前,该公司主导建设的我国首条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低速磁浮线——长沙磁浮快线已于2015年底开通运营;2017年12月30日,我国第二条中低速磁浮线北京S1线(门头沟线)开通试运营。
    该公司副董事长张海亮表示,中低速磁浮经济、安全、环保、适应性强,是解决轨道交通问题的“优质交通模式”,可应用于城市或景区,市场前景广阔。清远磁浮旅游专线的建设,将为中低速磁浮线广泛应用旅游景区奠定基础。
    相关交通专家表示,以中铁磁浮公司为代表的鄂企,已经掌握了中低速磁浮最前沿技术,一旦在国内推广使用成熟,有望成为继高铁之后又一张“走出去”的中国名片。(注:2003年开通运营的上海磁悬浮列车为我国从德国引进的高速磁浮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