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养心,山下养身
2018-02-09 08:43: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汉泽 通讯员 冯开春 郭军

    开通网上预订两天,34人付费报名。2月8日,武当山飞行旅游项目试飞,当日15名体验者“尝鲜”。
    近年来,武当山特区以“五区”建设为目标,以“六全”理念打造“武当369”新品牌,推动武当山由单一观光游向观光休闲度假游转变,由门票经济向旅游综合产业经济转变,由建设景点向建设全域景区转变。
    2017年,武当山特区共接待游客888.1万人次,旅游收入52.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6.75%、22.09%。

    景区加速“下山”

    “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雪。”这是大自然赋予武当山的四季。曾经,武当山的旅游也是淡季、旺季分明。
    必须留住游客脚步。武当山特区重新修订系列规划,对景区实施“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同时加快山下发展,打造“山上养心,山下养身”旅游新印象。
    加快山下发展步伐,武当山实施“511”发展战略,即:五区目标、十大工程,百个项目。
    通过几年建设,武当山国家公园、养生健康产业园、武当太极功夫小镇等10余个新景点建成,开发出蹦极、漂流、滑索、卡丁车等旅游项目。
    作为居民生活区的武当山镇,按景区标准打造,形成了以“一街一路一河”为特色的旅游古镇,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和“闲、养、商、学、奇、情”全方位需求。
    武当山特区还加速建设“智慧旅游”,先后建成景点智能信息亭、核心景点免费WiFi等13个项目。如今,畅游武当山各大景区,游客不用请导游,就可以通过手机APP得到全程讲解服务。

    营销借势“出门”

    2月6日,《武侠雄风》WXF中外拳王争霸赛总决赛暨世界功夫春晚在武当山上演,吸引中外七国22名拳手参赛。
    酒好也怕巷子深,武当山特区拓宽宣传渠道,借影视、活动、赛事等形式,从不同侧面下功夫,达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借影视。去年6月,30集电视剧《武当一剑》在武当山开机;8月,电影《武当山之天覆奇缘》开拍。近年来,在武当山开拍、与武当山相关的影视剧、纪录片共20多部。
    借活动。武当山“月月有活动”,连续举办3届海峡两岸武当文化论坛,举行武当大兴600年盛典,举办世界文化遗产文化研讨会,宣扬武当山的文化底蕴。
    借赛事。去年以来,先后举办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太极武当》微电影全国网络小说大赛、武当摄影大赛等各项赛事20多场。这些赛事的举办,把武当山带上荧屏,带出国门,带来人气,带来效益。

    品牌教你游玩

    “到武当山过几天神仙日子,3分钟忘掉自己、6分钟忘掉世界、9分钟天人合一。”2017年12月,武当山特区发布“武当369”旅游新品牌,提出到武当山旅游不仅是看看,还可以用心感受,细细体验。
    武当“369”品牌明确了景区发展理念,要求景区发展要健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全功能链发展体系,形成全景引客、全业留客、全时迎客、全民好客的全域旅游生态体系。“武当369”品牌还教游客怎么玩:穿越三大空间,感受三种玩法,一年至少去三次,可参与打坐静心、抄经养性、道茶夜话等九大特色体验,体会“神仙境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