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群众语言 方见真情实感
2018-02-21 08:2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1月15日7版“社评”《懂这语言那语言更要懂群众语言》,一针见血地指出,不懂群众语言,“是离实践、离群众太远”;现在“三农”工作队伍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表面看是个说话问题,根子还是对基层、对‘三农’工作没有真情实感”。
    对此,我感触颇深。以扶贫攻坚为例,精准扶贫进入关键时期,越往后任务越艰巨,这要求扶贫干部的工作更加细致、深入、扎实,与群众打成一片。心中有群众,学会说群众话、地方话、百姓话,讲普通群众听得懂的、愿意听的话,只有这样,扶贫工作才能见成效。然而,有些扶贫干部对群众少了真情实感,喜欢讲官话、套话,也不听群众的话,始终与群众融不到一起,影响了扶贫工作,群众也不满意。
    正如评论中所言,“真情实感是装不出来的”。只有“真诚、坦荡地深入群众”,“三农”工作才能做到点子上,才能做到群众心坎里,才能得到群众支持。枝江市读者 刘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