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厕所折射大民生
2018-02-21 08:2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1月27日8版“关注‘厕所革命’攻坚行动”栏目《我省出台“厕所革命”攻坚计划3年,新建改造300多万座厕所》,详细报道我省“厕所革命”三年攻坚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介绍什么是“三年攻坚”的“四个一批”工程,解释“厕所革命”资金从哪里来,以及城乡厕所的修建标准、评判标准等。
    从去年底开始,湖北日报持续关注“厕所革命”三年攻坚,记者深入城市与农村公厕,调查现状,指出问题,分析原因。《“厕所革命”还需“软硬兼施”》(2017年12月10日4版)、《城市公厕,还有哪些短板需要补齐》(2017年12月12日13版),通过对城市公厕的调查,提出思考与建议。前者指出,“厕所革命”除了提高硬件设施外,更需关注人的素质,对管理方和市民都提出了要求;后者则指出城市公厕数量不足、分布不均衡等问题,供环卫管理部门参考。“三农观察”《210间厕所为何要拆除?——仙桃市栗林嘴村的“厕所革命”》(2017年12月16日6版),深入剖析仙桃市栗林嘴村的“厕所革命”。10年前“一池三改”建的无害化公厕曾给村民带来好处,但此后,无水冲洗、废弃闲置等种种尴尬开始显现,于是,栗林嘴村下定决心,拆除室外原有的210间无害化厕所,高标准打造生态厕所,以适应发展乡村旅游和改善农民生活条件的需要。
    上述报道有点有面,既有现状,也有历史背景,还有他山之石供借鉴。希望贵报继续关注“厕所革命”三年攻坚。武汉市读者 王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