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想在中国再干20年
2018-02-21 08:2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图为:饭村纪夫在办公室讲解技术原理。

    文/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娜 通讯员 蔡娅梅

    开车奔驰在京港澳高速公路上,47岁的日本专家饭村纪夫心情大好。“我想在中国再干20年!”他对坐在副驾驶位上的妻子说。
    饭村纪夫是东风公司技术中心总师,这个春节和妻子自驾游,欣赏中原腹地的美景。
    饭村纪夫来中国4年了,此前在位于河北保定的长城汽车传动研究院工作,去年9月受聘于东风公司技术中心动力总成开发部。
    在东风,他主要负责新能源汽车的变速箱开发工作,平均每天处理15封咨询邮件,随时对技术人员进行指导。“‘饭总’工作很细致,不管多晚,他看到邮件都会第一时间回复,认真研讨。”公司技术人员李曼丽说。“我在吉凯恩日本公司工作了21年,从技术员成长为动力总成方面的专家。2010年以后,经常在全球各地出差,有时一待几个月。”饭村纪夫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当时朋友们都建议他在一个国家安定下来,扎扎实实做一番事业。中国汽车工业发展迅速。妻子通晓中文,在她的鼓励和支持下,饭村纪夫决心到中国发展。
    在长城汽车,饭村纪夫获得总裁奖。“武汉的汽车产业集聚力强,东风新能源汽车发展空间大。”长城汽车聘期结束后,饭村纪夫来到东风公司,“中国政府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决心很大,正在推行的‘双积分制’就是很好的激励扶持政策。”
    饭村纪夫每天的日程都排得满满当当。虽然公司没有要求,但他每天7:30都会准时来到办公室,一般晚上7:30才离开。回家后,如果有同事发邮件咨询,他也会及时回复。
    喜爱中国的茶叶,喜欢公司食堂的刀削面,饭村纪夫很适应中国的生活,并且乐意一直留在中国,把专业知识传授给更多年轻人,“见证并亲历中国的汽车产业发展壮大,也是我的荣幸和骄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