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110米,打桩不停歇
2018-02-23 08:29: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饶扬灿 通讯员 郭占军

    大铁锤砸向桩机的管道结合部,这不是在锤打钢铁管上的凹凸,而是在紧螺丝。
    2月21日正月初六上午8时许,武穴长江大桥WX-1标段主桥墩桩基础围堰上,随着工人李大伟一锤锤砸向大扳手,内径为42毫米的螺丝帽缓缓套紧了桩机管间的间隙。“架桥是个技术活,但建设中也有很多力气活要做。”江面上的寒风吹不散李大伟发丝间升腾的热气,汗水从他的额头淌下。
    和李大伟一组的,还有开吊机、扶扳手、固定绳索的另外4名工人。他们早上6点就来接班,主要任务是将长100多米、直径达3米的桩机管接好。
    项目部总工旷新辉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因建设进度需要,李大伟等43名工人一直坚守一线,大年初一也未曾停工。“建桥的关键是桥墩,而桥墩的关键是桩基,只有将桩基打牢打实才能保证绝对可靠。”旷新辉说,大桥大跨度808米,靠近武穴一侧的主桥墩是江面上施工“最难啃的骨头”。
    旷新辉介绍,桩孔已经钻到了地下110米。因地质结构复杂,仅钻到地下岩层就占据了65米。机器日夜施工,一天只能往岩层里钻进5米左右。“打一根桩要20天左右,几台机器同时开工,一个月可以打6至8根桩。这个主桥墩共需打38根桩,现在刚完成一半。”旷新辉表示,桥墩将在夏天出水,此后的施工将在“明”处。
    武穴长江大桥长1403米,是连接大别山旅游经济带、长江经济带、昌九经济走廊的重要连接通道。该桥自2016年底完成前期筹备工作以来,这是旷新辉等连续在工地度过的第二个春节。“大桥将于明年5月建成通车,我会连续在这里过3个年,但最让人牵挂的还是现在110米地下的桩基,这也是我工作以来碰到的打到岩层最深的一次,这个年够特别的。”旷新辉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