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务工前,给孩子一个真诚交待
2018-02-28 08:26: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方琳

    2月27日,巴东县野三关福娃娃幼儿园开学,700多名小朋友高高兴兴重返校园。送孩子入园的许多家长,这两天都收到了幼儿园园长、“小红帽爷爷”向宏茂在微信上写给他们的信——
    “就要开学了,很想与外出务工的家长朋友聊聊孩子成长的话题。我知道,你们怀揣着给孩子更加优越环境的梦想,踏上了外出务工的征程,你们带着对父母的牵挂、对孩子的无限思念,风餐露宿,到处寻找挣钱的机会。我走访过一些在野地打隧道、在城市搞建筑的农民工兄弟,其衣食住行的简陋、工作量的繁重,都是难以想象的,每每让我想起来,心里特别不好受,但你们还是选择外出务工,用艰辛换取家庭环境的改善。你们有许多辛酸的故事,正因为如此,你们不想让下一代再走上不得不外出打工的路……”
    在信中,向宏茂请外出务工的家长多关注孩子成长,并提出三点建议:与家庭保持联系,给陪伴孩子的老人多一些电话,平和地与老人交流,不要动不动就责怪老人;经常与孩子有电话、视频、QQ等形式的交流互动,也可以尝试书信;与孩子的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经常联系,建立和谐友好的关系。
    向宏茂今年52岁,已从教32年,先后在小学、初中和高中担任校长20余年,2000年至2007年担任巴东二中校长期间,将一所即将撤并的普通高中建成州级示范、省级科研示范学校。但向宏茂心中始终有一份情结:教育从娃娃抓起,而农村幼儿教育一直被忽视。于是,他辞职从事家长公益工作和幼儿教育,创办巴东县野三关福娃娃幼儿园。因为姓名谐音,他被孩子们亲热地叫做“小红帽爷爷”。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了解到,每年春节,都是留守儿童和父母相聚又离别的日子。这些年,向宏茂通过公益讲座、微课堂等方式,经常与家长交流幼儿教育、学前教育。他曾多次给即将离家外出务工的家长写信,建议家长不要不告而别,要给孩子一个真诚的交待,争取孩子理解,让他们坦然面对和坚强生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