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区出台办法为干事创业干部撑腰
2018-02-28 08:26: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 (记者唐宜贵、通讯员袁平、朱永杰)2月27日,宜昌市夷陵区出台支持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容错免责实施办法,规定10种出错情形可容错免责,鼓励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
    容错免责的10种情形包括,法律法规、党章党规没有明令禁止,符合中央大政方针和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因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担当履责,积极作为造成的无意过失,或在大胆创新、先行先试中出现探索性失误的;推进改革中,因体制机制不完善引发失误的;为保障重大决策部署、重点项目任务顺利实施,为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积极履责、主动作为造成工作失误的;出于担当尽责,没有为个人、他人或单位谋取私利的;出于不可抗力、难以预见等因素,非个人主观故意的;经过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程序,非独断专行、暗箱操作的;处置突发事件临机决断、担当作为,事后及时履行报告程序的;及时整改问题、主动补救、没有造成损失或不良影响的;经审查认定,符合其他免责情形的。
    目前,该区已成立容错免责实施主体,启动容错免责程序时,按照申请、核实、认定、报备等步骤展开。区委书记王玺玮表示,这一办法,就是为了鼓励和支持党员干部善于谋事、大胆创新,积极主动干事,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