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专家组团来汉对接新能源技术
2018-05-22 07:24: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文俊、通讯员邱蝉)5月21日,由欧盟研究与创新中心、中国科技交流中心、省科技厅联合主办的“2018武汉中欧新能源技术对接洽谈”活动在汉举办。来自德国、瑞士、芬兰等国的新能源技术团队纷纷带来“尖板眼”,在汉路演。“氢是充满希望的能源,氢社会的基础也正在全球各地悄然搭建。”德国“氢社会平台”首席执行官汉斯在路演中介绍,氢燃烧后生成的物质只有水,中国现在非常重视环保,氢能源市场前景广阔,他的平台能提供前沿技术和服务,提供零排放解决方案。路演之后,立即有中国企业与汉斯对接。芬兰奥卢大学带来的“水生态系统”,通过创新方法解决工业与市政水处理问题,减少有害环境影响。葡萄牙BeOn能源公司的“家用太阳能设备”可家用发电,不仅发电成本低,还能安装在阳台、屋顶、甚至空调系统中。
    武汉新能源研究院副院长郑峻介绍,湖北新能源技术储备不错,但产业竞争优势有待加强,而欧盟这些项目具有前瞻性甚至颠覆性。通过对接洽谈活动,提供一个本省新能源企业与外方企业和投资机构面对面沟通的平台,也希望据此加强该领域内本省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科研院所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