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不实害得群众两个多月没水吃
2018-05-22 07:22: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通讯员谷纪宣)清澈如泉,自来水哗哗地从水龙头流入水池。5月18日,在谷城县庙滩镇水沟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搬迁户张立民开心地边接水边说:“感谢纪委整治干部作风,让我们告别了没水吃的日子。”
    因干部作风不实,张立民和村民们曾两个多月无水吃。
    去年5月,该安置点建成,有12套安置房完工。工程承建老板汪某将安置房钥匙交给驻村干部马武,称“房子建好了”。马武根本没有进安置房查看,就收下12套安置房的钥匙,草草完成了交接。
    次月,经马武和村主任浦克国安排,首批7户搬迁户入住。入住时,搬迁户张立根等人向马武和浦克国反映房子内未通水、卫生间无法使用等问题。马武、浦克国口头承诺整修,但迟迟未落实。搬迁户生活用水只好到近1公里外的地方去挑。
    去年8月,襄阳市纪委派出的暗访组到该扶贫搬迁安置点暗访时,搬迁户反映了这一问题。市纪委予以曝光,县、镇两级纪委启动问责,马武、浦克国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我们作风确实不够扎实,给群众的生活带来了不便,我们愿意接受纪律处分,并以此为戒,知耻而后勇,时刻把群众的需求放在心头。”被猛击一掌的浦克国、马武从内心深处认识到了错误。经上下共同努力,当月,该扶贫搬迁安置点在一周之内通了自来水。
    前几天,接到搬迁户张立民家的电灯突然不亮的情况反映后,马武和浦克国第一时间赶到安置点,帮助张立民检修用电线路。“干部作风变化很大,我们很满意!”次日,电灯亮起来了,张立民笑了。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去年以来,该县纪委对扶贫领域作风不实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先后查处问题26起,处分11人,诫勉谈话1人,通报批评10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