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多地遭遇入梅以来最强降水
2018-07-06 07:22: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曾莉、祝华)7月4日至5日,我省遭遇入梅以来第三轮降水过程,多个县市达到大暴雨和暴雨等级。
    省防办介绍,4日8时至5日8时,鄂东北、鄂西南、江汉平原等地发生大到暴雨,局地发生特大暴雨。恩施来凤、黄冈红安、荆门沙洋、武汉黄陂、宜昌当阳等5个县市区降雨量大于200毫米;恩施鹤峰、黄冈黄梅等14个县市区降雨量在100毫米至200毫米;另有28个县市区降雨量在50毫米至100毫米。最大降雨量为沙洋县草店站,雨量为312.5毫米。中小河流中,沮漳河、府澴河水位上涨较快。梁子湖、斧头湖、洪湖、长湖水位均超汛限。省内大型水库均在汛限以下,21座中型水库和602座小型水库超汛限。沙洋、兴山两地发生山洪,共转移280人。
    气象部门预计,6日和7日,全省雨水将明显减弱,除南部地区还有阵雨残留外,其他地区陆续转为多云,最高气温也将陆续回到30-33℃。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