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断肝肠后的无疆大爱
2018-07-06 07:22: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赵峰 通讯员 黄长松 石玲

    连日来,千里之外的海南省三亚市正举全市之力寻找一位交通肇事逃逸者。被他毁掉的一个家庭,却在痛断肝肠之后,赠予社会4份珍贵的生命礼物。
    6月11日22时许,海南省三亚市天涯镇文昌村附近G225国道旁,湖北安陆籍男子罗平波被一辆飞驰的摩托车撞成重伤,肇事者驾车逃逸。
    正在福建打工的妻子徐木英闻讯后紧急赶往三亚。一周后,罗平波被确认脑死亡。

    洒满泪痕的器官捐赠表

    异地他乡遭遇飞来横祸,肇事司机又逃之夭夭。遭受双重打击的徐木英,做出一个惊人的决定——捐献丈夫的器官。
    没想到,话刚一出口,就遭到亲友们的极力反对。几位亲戚聚在一起说:“哪怕撕破脸皮,也不能让平波死无完尸。”徐木英的泪水夺眶而出:“平波的为人你们都清楚,如果能救别人的生命,他在九泉之下也可以得到安慰。”
    徐木英说,有一次,罗平波在工地上捡到了一个装有4000多元钱的腰包,他没有占为己有,而是千方百计寻找失主,他说大家都是干苦力活,挣点钱不容易。还有一次,在电视里看到合肥一男子捐器官救人的新闻,罗平波说:“这个男人了不起。”
    慢慢地,15岁的儿子罗文站到了妈妈一边,罗平波70岁的老父亲赶到海南,也应允了:“让平波以这种方式存活在这个世界上,也算有个念想。“准备撕破脸皮”的亲友们也逐渐回心转意。
    6月19日凌晨,徐木英在丈夫的手术台上签署了人体器官捐赠登记表,每一笔都浸满了泪水。

    让爱“心”延续生命奇迹

    随后,罗平波的器官捐献手术在海南省人民医院进行。他的心脏已于19日上午移植到湖北一位受捐人体内,同时移植的,还有两枚肾脏、一枚肝脏。
    负责手术的医生表示,罗平波捐赠的器官可以挽救4个人的生命。
    此事经媒体报道后,鄂琼两省都被徐木英的大爱之举所感动。目前,警方正在通过技术手段,对肇事者加大侦查力度,并通过媒体敦促其尽快投案自首。
    徐木英现在只有两个愿望。第一个,是希望找到肇事者,以告慰丈夫的在天之灵,自己也可以安心回家;第二个,是希望4位受捐者“好好活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