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代表联络员和专家库制度建设
2018-07-07 07:32: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馨、通讯员袁高峰)7月6日,省人大召开财经预算审查监督代表联络员、财经咨询专家库和预算审查监督专家库成立暨培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建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建鸣强调,建立完善代表联络员制度和财经预算专家库,是加强改进和创新人大财经预算工作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人大财经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落实预算法和人大监督职权、增强财经预算监督能力等方面提高认识。要把握角色定位,坚持“依照法定职责,限于法定范围,遵循法定程序”原则,确保各项活动在法治轨道上有序开展。要站在全局高度、立足人大视角,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和专家智囊作用。要增强学习意识,将人大业务工作与自身专业工作有机融合。增强责任意识,坚守底线、不越红线,有担当、有作为。增强团队意识,加强人大专(工)委与代表联络员、专家的沟通联系,做好统筹协调、服务保障工作,共同推动我省人大财经预算工作创新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