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职工象棋赛阳新开枰
2018-07-09 07:29: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时龚、雷巍巍、通讯员张翼飞)7月8日,为期3天的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类职工组象棋比赛在阳新开枰,来自全省各市州、企业的14支代表队的42名业余高手齐聚,通过9轮对弈争夺地方组和企事业组的个人、团体冠军。
    湖北象棋一直处于国内一流水平,作为象甲联赛的老牌劲旅,曾两次折桂的湖北队虽然去年经历了意外降级,但今年凭借着努力再次重返象甲。在我省业余象棋圈,也是卧虎藏龙。此次出赛的42名选手,基本上囊括了近十年湖北象棋比赛的前三名,刘宗泽、陈汉华、刘安、艾光智、程敬超、徐光、杨建平等都是棋迷们耳熟能详的高手,而有着“江湖妖刀”之称的象棋大师程敬超和刘宗泽都有过征战象甲联赛的丰富经验。刘宗泽表示,希望能够包揽地方组个人、团体两项冠军,但他也承认高手云集会让九轮对弈充满变数。
    据悉,为推动湖北业余象棋运动的普及提高,在比赛进行期间,湖北省象棋队主教练、象棋大师李智屏还将与阳新棋迷代表进行车轮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