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当代跻身NBL前八
2018-07-09 07:29: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郭晓明、实习生顾宇阳)一场原本被认为是争夺前八的季后赛席位之战,结果却是一边倒。7月8日,武汉当代男篮队以120比88大胜拉萨净土队,继续保持光谷网球中心主场全胜纪录的同时,已挤进了NBL积分榜前八。
    由于拉萨队中两名外援因特殊原因没有随队出战,两队实力差了一大截。尤其是内线,武汉当代的乌克兰中锋大V科伦纽克无人可敌,尽管他开场后前三投全部偏出,但总是能够抢到前场篮板补进,让对手徒唤奈何。最终他拿下本赛季最高的40分和20个篮板。
    此役双方篮板球总数是60比32,武汉队内线呈碾压态势,尤其抢下了22个进攻篮板,只比拉萨队的防守篮板少了一个。双方总投篮数相差近20次,主队内线命中率更是高出对手15个百分点。拉萨队主教练张子凯承认这就是输球的关键:“篮板球输了快一倍,这种比赛不可能赢。”
    在内线优势的掩护下,武汉队外线四处开花,更可以放手锻炼年轻人。上一场贡献绝杀的格林并未特别发力就拿下25分9个篮板,两名年轻后卫王晓明和汤杰分别拿下13分和12分,王增杰也拿下9分8篮板的准两双成绩。而拉萨队得分最多的缪亮只拿下17分,篮板最多的寸守伟只有5个。武汉队主帅郑武赛后表示:“对这个过程比较满意,尤其是对拉萨队演练的针对性防守起到了很好的效果。队中年轻球员在天赋和经验上都不具备优势,能凭借的也就是这股精神面貌,他们表现得很到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