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2018-07-09 07:29:00 来源:湖北日报
    东道主俄罗斯队出局了,这让我想到了前苏联的那部老电视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采访完英格兰对瑞典一役,已是萨马拉当地时间晚上九点多,这里比莫斯科时间快一个小时,也就是说俄罗斯与克罗地亚的大战在晚上10点开始。我和几个中国球迷本想去球迷公园看这场比赛,可人数爆满已经不能入场,所以不得已来到火车站,等待凌晨四点多的火车回莫斯科。
    由于带屏幕的餐馆全部都被当地人和各国球迷占满,我们只能到火车站前广场,用手机看比赛。没想到,和我们一样操作的人有很多,很小的一片空间里,竟然有五堆人围着小小的手机屏幕。一群是车站的工作人员,还有一群志愿者,两个阿根廷球迷静静地坐在角落里,还有警车里的警察,再就是我们几个中国球迷。由于手机接入速度不同,不同的转播有不同的延时,俄罗斯在补时阶段打入扳平一球后,二十秒后整个广场才一片沸腾。
    最紧张的点球大战开始了,警车里的警察都站了出来,由于志愿者的手机外接了一个音响,这里围着的俄罗斯球迷最多,大家看不清屏幕,只能屏气凝神听着解说。当克罗地亚罚入决胜点球后,整个广场出人意料的平静,大家互相问候四散离开,一位女志愿者伤心地哭了,另外一个男生正在安慰。
    候车的时候,萨马拉的天已快亮了,街头仍然有很多来自各国的球迷,当然少不了俄罗斯球迷,Ru-ssi-a的声音也听不到了,警车在彻夜巡逻,也看不到醉汉四处溜达。一位英语不错的志愿者对我说,他真的真的很伤心,但也只能接受这个结果,世界杯还有一周结束,他的工作还没完,一切都要继续。
    俄罗斯的这个周日黎明,或许比往常更加安静。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肖忻 萨马拉7月8日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