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飙歌才是“真球迷”
2018-07-10 07:31:00 来源:湖北日报
    自从巴西队出局以后,世界杯场外少了大批拉丁美洲球迷,俄罗斯城市中心地带的歌声也少了许多,也就少了很多欢乐气氛。说实话,去现场看球,不会唱几首信手拈来的歌曲还真算不上是真球迷,幸好四强中还有个英格兰队,他们的球迷也算得上是改编歌曲的高手了。
    两年前,一名维冈队的球迷在社交网络上创作了《Will Grigg’s on fire》的歌曲,当时火遍了整个欧洲杯,如今这个魔性歌曲经常会在进球后全场播放,在世界杯上仍然很火。就在两天前英格兰队与瑞典队的比赛结束后,记者在球迷大巴上再次见识了英格兰球迷改编歌曲的能力。球场上英格兰球迷最常唱的是一首“我们要去莫斯科”的曲调。调子很简单,就是不停地唱“我们要去莫斯科,啦啦啦啦啦!”
    看到球迷大巴上有一些瑞典球迷,一位名叫威廉的英格兰球迷马上改编了歌词,“你们要回家见丑妻。”看到这一幕,记者马上想到了两年前在欧洲杯上俄罗斯球迷暴打英格兰球迷的那一幕,搞不好就是英格兰球迷胡乱改编了一句歌词惹的祸呢。看到有一位瑞典球迷面露不悦,威廉马上问对方的名字,又改成“嘿,你快回家抱美妻……”
    说起球迷歌曲,咱中国球迷在这方面显然还缺少一些底蕴。去现场看球的球迷人数虽然不少,可是没有一个统一的大家可以随意拿来改编的曲调,再加上东方人的内敛,也不太习惯在场边又唱又跳。不知道以后世界杯上有中国队出现的时候,会不会爆出一些火遍全世界的球迷歌曲呢?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肖忻 莫斯科7月9日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