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的“快乐足球”
2018-07-10 07:31:00 来源:湖北日报
    在中国球迷眼里,英格兰队就好像俱乐部里的阿森纳,被很多人吐槽,并送上了“欧洲中国队”、“三喵军团”等外号。不过,玩笑归玩笑,这一次英格兰队还是创造了28年来的历史,杀入了四强,当家球星凯恩也以6球领跑射手榜。这支最没有星味的球队,反而踢出了带有成绩的“快乐足球”……
    同瑞典队的比赛结束后,英格兰队主教练索斯盖特就强调说,媒体喜欢在大赛期间给球员制造很多压力,这反而会导致球员发挥失常,而在本届世界杯上,他们这支年轻球员居多的队伍一开始都不被看好,外界也没有对“三狮军团”有更多的成绩要求,这就是他们这次能出成绩的关键。最明显的例子就是门将皮克福德,此前英格兰队的门将都曾有过灰暗历史,可这位来自埃弗顿的年轻人没有任何压力,对阵瑞典队时连续奉献三次神扑救,成为全场最佳,赛后他说这只不过是自己正常的表现而已,并没有太多压力,“更多的时候,我是在享受世界杯的每场比赛。”
    同样,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碰到的英格兰球迷也在享受着足球的快乐。在从萨马拉回莫斯科的火车上,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和一群英格兰球迷在一个车厢里。卧铺对面的是一对来自布莱顿的老夫妻,他们买的是英格兰队的跟队票。当听到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转述的“很多中国球迷都在说英格兰踢的是快乐足球”时,丈夫泰勒笑了笑,说他从来没听说“快乐足球”这个概念,“快乐足球?踢球本身不就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吗?这一点不奇怪吧!”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肖忻 莫斯科7月9日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