竺延风入选“致敬中国汽车人物”
2018-07-10 07:3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剑军、通讯员邓金龙)7月8日晚,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播出“改革开放40年·致敬中国汽车人物”颁奖盛典,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入选。
    据了解,此次致敬名单包括“中国汽车工业之父”、一汽、二汽的主要创立者、原第一机械工业部部长饶斌,原一汽集团总经理耿昭杰等人,还包括国产汽车品牌的9位引领者、开拓者,除竺延风外,另8位分别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虹、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庆洪、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祁玉民、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改革开放40年·致敬中国汽车人物”活动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推出,旨在致敬中国汽车人物追求卓越、奋勇不息的精神。本次活动还发起一线汽车产业人物的众筹,通过推选委员会投票、网友投票等方式,推选出“值得致敬的中国汽车一线工匠”。被誉为汽车故障诊断“全科大夫”的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车辆工厂“王涛班”班长王建清等9位优秀工匠出席盛典并接受致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