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发文:大力核查所涉通信服务热点问题
2018-07-12 07:24: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金济)7月11日,工信部通过官方网站发布消息——将大力核查媒体报道的骚扰电话、垃圾短信等涉通信服务热点问题,组织相关通信管理局、基础电信企业开展工作,处置灰色利益链条上的违法违规行为。
    3月31日,本报刊发的报道《谁来治治嚣张的骚扰电话》引发中央媒体关注。5月,央视记者来汉采访,邀请本报记者参与协助,并于7月9日和10日连续两天在央视《焦点访谈》播发报道,聚焦骚扰电话问题,引起国家有关部委重视。
    工信部称,该部立即核实报道所涉具体问题和典型案例,共处置涉嫌营销扰民的电话号码及关联号码82个,约谈涉事企业,责令其全面自查整改。
    工信部针对骚扰电话问题,已联合10余个相关部门制定专门方案,近期将组织开展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包括加强通信业务和资源管理,严控骚扰电话传播渠道,防止通信资源被用于营销扰民;多部门联合行动,强化源头治理,规范各行业商家的业务推销行为,整治营销扰民乱象;增强技术防范能力,加强骚扰电话的预警、监测、识别和拦截。
    对此,省通信管理局表示,将严格按照工信部要求,督促相关基础电信企业、呼叫中心企业、互联网企业等加强语音通信业务和资源管理等工作,严控骚扰电话传播渠道,防范电话扰民;推动各相关单位加强技术防范能力建设,充分利用现有技术手段,协同做好骚扰电话的监测发现等综合整治工作。
    据悉,4月至今,通信运营商根据本报报道反映的问题和线索进行了研究和追查。目前,我省违规利用50、51、52、58、59和400开头的营销固定电话已被全面清理,但个人手机号和“95”开头的八位数号码清理仍有难度。据业内人士介绍,“95”开头的5位数或8位数号码,由国家审批放号,地方执法部门直接封停相关骚扰号码尚有难度,还需要自上而下、部门合力、齐抓共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