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款吃喝罪魁祸首不是“嘴”
2018-07-12 07:24:00 来源:湖北日报
    “我没有管住自己的嘴巴,违规宴请大吃大喝,最终把自己吃‘垮’了……”谈起自己的违纪违法行为,宁夏贺兰县农业综合开发办、移民办、扶贫办原主任杨宁痛哭流涕。(7月10日《人民日报》)
    @读者衡敏: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对公款吃喝的惩治与防范力度不断加大,然而公款吃喝并没有彻底绝迹。一个县级农发办主任,居然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违规宴请、超标准接待23万多元,而且全是“打白条”,太匪夷所思!而当事干部居然认为自己违纪的原因是“没有管住自己的嘴巴”,公款吃喝罪魁祸首是嘴巴吗?非也!
    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公款吃喝还打白条,根源不在“嘴”,而在于未能从制度层面规范约束的权力。对公务接待中的违纪违规行为,必须严肃追究责任,严把预算口径,严格报账制度,做到审计、问责等多管齐下,才能形成“不敢、不能、不想”的长效机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