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绵井盖”将现身武汉街头
2018-08-20 07:3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成龙、通讯员丁仕均、李晓静)未来,武汉遇到路面积水,井盖或将自动“张嘴喝水”,再无需人工打开。8月16日从武汉市海绵城市建设应用创新技术研讨会上获悉,由中国一冶集团研发的新型排水防涝井盖,目前已进入测试、改良阶段,不久有望现身武汉街头。
    该新型井盖与普通井盖材质无异,由球墨铸铁制成。与普通井盖不同的是,在该新型井盖的边缘位置,平均分布着一圈直径5厘米的小孔。“我们在每一个小孔处,均安装了压力杆。”中国一冶相关研发人员介绍,这些小孔平时是闭合的,看起来与常规井盖无异。当下雨造成路面积水后,一旦井盖上方水压达到2兆帕(积水大致淹没成年人小腿),小孔处的盖体就会自动下沉,张开一圈5厘米的开口,实现及时排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