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电视问政让作风更务实
2018-09-06 07:32: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光正 通讯员 杜聪

    王先生被骗3000元,到派出所报警,多次询问案件进展,可后来发现派出所无报案记录;康民小区张先生买房10多年还办不了证,公路小区毛女士为办不动产证,仅国土局就跑了20多趟;村民拨打环保热线电话投诉养殖污染,接线人员回应“你爱咋地咋地,你想怎样就怎样”……
    8月29日,江陵县举行今年第一次电视问政活动。两个多小时播放了12条短片,其中第一条短片针对去年电视问政涉及的12个问题,回访相关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另外11条短片则对执法管理、服务民生、作风建设等类型问题进行视频曝光。
    问政现场,县公安局、县国土局、县环保局、县供电公司、秦市乡相关负责人面对“拷问”,如坐针毡、红脸出汗,对涉及的问题作出限期整改承诺。由江陵县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被问政单位的服务对象、市民代表等共70人组成“现场评议团”,通过表决器对被问政单位的工作及各位负责人的答复进行表决。
    江陵县电视问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2年至今,江陵县已举行15次电视问政,利用民意诉求的直接表达,促进政府部门和工作人员改进工作作风。“电视问政搭建了民意诉求‘直通车’,在电视台和网上播出,深受老百姓欢迎。被问政单位都在第一时间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效果立竿见影。”该负责人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