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河口获“产业创新奖”
2018-09-10 07:39: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夏永辉、通讯员刘兵)9月7日,“2018中欧绿色和智慧城市奖”在浙江省宁波市揭晓,老河口市作为我省唯一代表荣获“产业创新奖”。
    中欧绿色智慧城市峰会暨中欧绿色智慧城市奖是在欧盟委员会指导下,由中欧双方有关机构共同创办。之前已成功举办两届,今年的第三届活动由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共同主办,旨在全面推进中欧绿色智慧城市交流合作。来自中国和欧洲的80多个城市和企业申报参加“2018中欧绿色和智慧城市奖”(分为卓越奖、先行奖、产业创新奖、技术创新奖等)评选活动,共评选出获奖城市中国16个、欧洲12个。
    老河口市因“地理信息技术应用”,运用位置服务推动中小城市发展,而荣获“产业创新奖”。据介绍,该市作为我国首个县级智慧城市时空信息云平台试点城市及国家第三批智慧城市试点城市,近年来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取得卓越成效,尤其是在绿色和智慧城市产业创新领域,坚持“生态优先、绿色智能”,以“互联网+农业”为抓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三产融合发展;以北斗时空信息云平台为核心,实现“一图、一网、一端”的联动应用;以“智慧老河口”为载体,发展智能制造,壮大循环经济,构建绿色智慧公共服务体系。
    欧盟及我国有关部委将把老河口市纳入中欧城镇化交流框架,促进与欧洲城市(园区、企业)结对子,丰富扩展合作成果;双边机构将探索建立中欧绿色智慧城市发展基金,组织20家中欧金融机构与相关城市对接,为城市制定融资方案;同时开展技术援助,老河口市将获得5名国际专家共计15天的现场指导与免费技术援助支持;此外,有关机构还将组织中欧权威媒体到获奖城市开展专访、系列报道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