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大数据平台助力“放管服”改革
2018-09-10 07:39: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姜远海、通讯员余斌、孟丹)8月31日,户籍在京山市的徐先生,进入支付宝“襄阳出入境”生活号的“证件照片”界面,检测、提交、获得回执,轻松搞定出入境证件照。接着,他通过网上填表、预约、缴费,并查看实时排队信息后,来到襄阳市出入境证照办理大厅网约专窗,10分钟不到,办完出入境证件手续。
    以往,出入境窗口使用的自助照相机,每人照相2分钟,就是只有10个人办证都要等上20分钟,照相成为办证最费时间的环节。襄阳市搭建“智慧出入境”系统后,上线仅一个月,已有1488名群众使用手机自拍检测合格的照片办理出入境证件,制证合格率为100%。
    襄阳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7年起,该市着力建设政务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共形成数据目录1623条、数据项25592个,累计汇集各单位数据4.56亿条,为18个部门提供公积金、社保、户籍、身份证、领导干部信息、新生儿、死亡信息、资金发放、行政许可审批等政务数据资源提供共享交换。基层村(社区)关于残疾人补贴、困难人员补贴等22项业务身份认证,可在村(社区)办理。新生儿入户、回国恢复户口、高校毕业回原籍落户等10项户政服务,也下沉到村(社区)和支付宝受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