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夷陵携手开发旅游资源
2018-09-10 07:39: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姜远海、通讯员曾忠保、张伟)看完雄壮的三峡大坝,就可以来到有2800年历史的襄阳古城,踏访诸葛亮躬耕之地。9月8日下午,第九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襄城会场,襄阳市襄城区与宜昌夷陵区签署协议,联手推动旅游产业发展。
    襄城区与夷陵区分别为襄阳市与宜昌市重要的主城区,文化旅游业均是当地重要产业。襄城区为“七省通衢”,是楚文化、汉文化、三国文化交织地,夷陵区有雄伟的三峡大坝、壮丽的三峡风景等,两地旅游资源产品差异性大、互补性强,双方旅游合作潜力巨大。
    根据协议,两地将建立旅游合作协调机制、两地旅游合作联席会议制度并设立相应的工作机构;各设立专项联合推广经费,并出台相应对等的招徕客源优惠奖励政策,鼓励旅行社组织双方客源赴对方区域旅游,开展客源互换,打造区域旅游合作发展共同体;整合开发旅游产品线路,充分依托两地旅游资源,共同开发互补的旅游产品线路,联手策划和推广两地旅游精品等。
    当天上午,襄城区还成功签约总投资金额9.37亿元的两个旅游项目。分别是投资6.37亿元的诸葛酿躬耕地手工酿造工坊产业文化旅游体验区项目,和投资3亿元的木桥人家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项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