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书式避险”具有警示意义
2018-09-10 07:38:00 来源:湖北日报
    9月8日,云南墨江发生5.9级地震。6岁的曹洋正坐在沙发上,屋内天花板掉落,他立马躲进一处狭小的角落,幸运没被砸到。曹洋说,前几天老师刚刚给他们讲过地震避险知识,还进行过安全演练。(9月9日 云南网)
    @读者杨玉龙:面对灾难,有效避险是减少人员伤亡的重要保障。此事件中,男孩小小年纪就能通过一连串的动作避险,归功于日常的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就是保命教育,当从娃娃抓起。生命安全教育不仅仅需要幼儿园、学校的不遗余力,也需要监护人切实负起责任,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除了紧急避险之外,还包括用电安全、用气安全、用水安全、交通安全等,并让它伴随终生。此外,安全教育和演练需要全社会重视,更须城乡同步推进,将安全教育实战化,不仅能够提高公众应对灾难的能力,也有助于全民参与共建安全和谐社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