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湖北产送往全球,将全球货带到武汉
2018-09-11 07:3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廖志慧 艾红霞

    “每一次到武汉,都会感受到变化。”因为工作关系,太古(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及驻中国首席代表刁志辉来过很多次武汉,这一次是为世界500强对话湖北活动而来。
    说起太古,可能会有人觉得陌生,但太古与湖北的缘分,由来已久。
    这家起源于英国利物浦的企业,早在1872年,太古就设立太古轮船公司,开始经营长江航线;1873年,太古洋行汉口分行成立,营运范围从汉口沿江的码头、仓库、堆栈绵延10余里,是当时长江航线上实力最雄厚的轮船公司,“沿江大道140号武汉航道工程局所在的这栋办公大楼,就是1918年之后太古洋行在武汉启用时的所在地。”
    历经百年,今天,太古仍然扎根湖北。
    话题从太古集团旗下的国泰港龙航空开始。“1997年10月,国泰港龙航空开通武汉-香港航线,是最早进驻武汉的外航之一。”刁志辉说,经过21年发展,目前国泰港龙航空每周有12个武汉至香港的往返航班,“和刚开通航线时相比,变化翻天覆地”。
    时任国泰港龙航空市场部助理总经理的刁志辉,清晰地记得航线开通初期时的情形,“当时卖票是个大难题!没人买。”时光飞逝,如今不仅航班加密了,乘客结构也发生了变化。“2014年以前,坐我们航班到武汉的客人,多是从境外到武汉进行商务活动,或是经武汉去长江三峡旅游的境外往返乘客。”刁志辉说,2014年以后,这个结构发生明显变化,越来越多的湖北乘客经香港转机到全球各地。在刁志辉看来,航空客流量是一个城市发展的重要指标,“武汉的活力越来越强。”
    除了在航空领域,太古在湖北的合作领域还包括饮料行业——湖北太古可口可乐于2017年4月加入太古集团,现由太古饮料有限公司控股,业务范围以武汉为中心、辐射湖北全省。“我们期望与武汉展开深度合作。”刁志辉说,他非常关注政策对武汉的影响——今年7月,武汉刚刚获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对于国泰港龙来说是新机遇。香港是世界著名货运中心,国泰港龙货运空运能力排全球第三,有能力将湖北的货物送到全球,也能将全球的货物带到武汉。
    目前,国泰港龙集团在上海、郑州、重庆、成都等地已提供全货机服务。“随着跨境电商落地武汉,我们将考虑增强运力,在条件成熟时争取开通武汉至香港的全货运航班。”刁志辉对未来充满信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