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湖北发展贡献智能制造力量
2018-09-11 07:36: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天纵

    “多年来,我切身感受到湖北对GE的关心和爱护,我对‘世界500 强对话湖北’活动充满期待。”9月10日,GE(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全球副总裁杨丹说。
    GE是改革开放后最早进入中国的外企之一。目前,GE在湖北有5家工业实体企业,主要业务集中在能源领域,涉及发电、输变电、核电等高端能源设备,包括GE全球规模最大的锅炉制造核心基地武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
    杨丹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湖北正在打造对外开放“升级版”。作为一个与中国有着100多年渊源的企业,我们乐于看到中国发展,乐于看到湖北发展。在新旧动能转换、长江经济带大保护中,GE与湖北的合作前景广阔。
    杨丹认为,GE的“环保、创新、能源转型发展”理念与湖北的发展规划相呼应。去年,GE携手华电武昌热电有限公司完成了亚洲第一例电力机组部分负荷运行能力改造,以更绿色、高效的方式改善了机组运行排放,为武汉居民带来了“高楼大厦之间的清洁电厂”。另外,GE的智能制造技术,有利于助推湖北企业智能制造战略升级,提升湖北的工业竞争力,带动省内周边产业发展。
    如,武锅股份已被GE集团列为GE全球智能工厂的示范企业。武锅的焊接机器人,只需要按下启动键,就可全自动完成焊接,省去了工人全身裹着防护装备,在炽热火焰前工作的苦恼,且大幅提升产品合格率。“我们的企业安在湖北,我们是放心的,这也是我们的荣幸。”杨丹说,GE在鄂企业这些年的发展,离不开湖北人民及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体现了“包容并蓄”的湖北精神。下一步,GE将重点关注湖北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的作用,将更多GE先进技术带到湖北,将GE在鄂企业开发的新技术带向全国、带向世界,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GE力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