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书写合作共赢的精彩故事
2018-09-11 07:36: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

    金秋时节,2018世界500强对话湖北活动就要在武汉盛大启幕。湖北开放发展的靓丽画卷,再添精彩一笔。
    从大航海时代开辟的世界图景,到工业革命塑造的全球市场,再到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人类文明的历史就是一部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的发展史。滚滚向前的时代潮流,40年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带给我们永恒的启示:封闭没有出路,开放带来发展。
    湖北是中西部最早对外开放的省份,从全国首家中美合资企业——湖北派克密封件有限公司落户,到“中欧班列”打开中国中部直达欧洲的陆上货运大通道,从湖北与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往来关系,到通过鄂粤港澳经贸合作洽谈、楚商大会、华创会、台湾周、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大会等打造招商引资重要平台,湖北对外开放走过的万水千山、写下的灿烂篇章,成为荆楚大地实现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的生动缩影。
    世界500强企业拥有先进的理念、雄厚的资本、高端的人才和前沿的技术,是引领全球产业转型升级和支撑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截至目前,世界500强企业中有276家落户湖北,其中境外世界500强企业175家,位居中部第一。世界500强企业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谱写的与湖北经济共发展、同成长的“协奏曲”,见证湖北改革开放之路上的铿锵足音。无数因交往而亲密、因开放而受惠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作为素有“九省通衢”“千湖之省”“鱼米之乡”的美誉,在全国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的中国中部地区的重要省份,坚持开放共赢,勇于变革创新,新动力、新活力、新空间的活水,就会流淌进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的中国答卷和中国信心如同阳光穿透乌云,照亮了世界的期待。新时代、新征程,湖北在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道路上砥砺前进。“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和湖北自贸区建设,把一系列重大机遇铺展在湖北面前。湖北对标国际国内一流营商环境,致力打造全国体制机制、内陆开放、创新发展“三个新高地”,开放包容、互利共赢,追求笃定坚实。努力将世界500强对话湖北活动打造成湖北又一省级招商引资重大平台,推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协调发展,不断推动湖北成为富有吸引力的外商投资目的地,开启的将是一条带来更多可能性的康庄大道。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立足湖北的开放优势、产业优势、科教优势、交通优势,深入开展多层次国际合作,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荆楚大地一定能不断书写合作共赢的精彩故事,汇聚起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力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