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网年龄持续走低值得警惕
2018-09-13 07:35:00 来源:湖北日报
    近日,《青少年蓝皮书——中国未成年人互联网运用和阅读实践报告(2017-2018)》发布,报告显示:近年来未成年人首次触网年龄持续走低,10岁之前触网的比例高达72.0%。(新华网9月12日)
    @读者杨维兵:截止到今年6月底,我国网民已超过8亿,成为名副其实的互联网大国。在8亿网民中,青少年网民占据了相当比例,特别是00后、10后,从小就生长在网络环境中,是天然的网络原住民。但未成年人首次触网年龄持续走低并不是好事,如果后期的教育引导跟不上,很容易让他们在纷繁复杂的网络世界中迷失方向。
    除了网络有害信息的侵蚀,电子屏幕对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影响也不容忽视。目前我国近视患者达6亿,青少年近视率居世界第一,必须高度重视,不能任其发展。电脑和智能终端是工具而不是玩具,在我国已全面进入网络时代的今天,杜绝青少年上网是不现实的,但我们可以采取多种措施,教育和引导青少年正确认识和运用网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