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开幕
2018-09-13 07:35:00 来源:湖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 记者12日从教育部获悉,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今天正式拉开帷幕。
    近20年来,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取得了显著成就,普通话普及率从2000年的53%提高到2015年的73%左右,普通话水平参测人次累积超过6500万,95%以上的识字人口使用规范汉字。同时,中文成为越来越重要的国际语言,全球范围内学习人数不断增多。
    据了解,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的主题是: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宣传周期间和前后,各地将通过宣传海报、公益广告等形式宣传推广普通话。天津、上海、江西、辽宁、西藏等地还将启动社会人员普通话水平测试基地,举办“中国诗词文赋”大赛、留学生中国诗文诵读大会、学生阅读大会、大学生普通话演讲比赛、中小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集中展示等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