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和男生比例接近7:3
2018-09-13 07:3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党波涛)9月6日从华中师范大学了解到,该校用大数据为4563名研究生新生“画像”,趣事不少。
    该校全体研究生新生中,女生有3146人,女生和男生的比例接近7∶3。其中,硕士生中的女生占比接近七成。博士生中的男女生比例则较为均衡,女生占比约为52%。
    2018级硕士研究生中,年龄最小的白雪程下月才满19岁,而年龄最大的一位新生,7月已满50岁。2018级博士生中,年龄最小的袁颐进下月满23岁,而年龄最大的新生,两个月后就49岁了。巧的是,两位“叔叔辈”新同学都姓李。
    绝大多数新生处在20岁至29岁区间。
    各院系研究生新生的男女生比例如何?在该校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八成都是“理工男”。而在信息化与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协调创新中心,女生比例高达93%,语言与语言教育研究中心、外国语学院的女生也占九成左右,其次是文学院、教育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女生比例均在87%左右。
    新生中,姓王、张、李的学生最多,均有300多人;姓刘、陈的新生,均超过200人。
    在来自24个少数民族的304名研究生新生中,土家族人数最多,有116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