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旅游 幸福生活
2018-09-14 07:41:00 来源:湖北日报
    “这里是小桥流水,夕阳西下,唱不尽诗情佳话!”刘家桥诗画般的风景,吸引了天南海北的游客。刘家桥饭店老板娘唐庆红说,以前她家务农,丈夫在外打零工,生活艰苦。2004年的一天,时任咸安区委宣传部部长王用新和桂花镇负责人到村里来调研,看到这里成片的古民居,风景不错,并且在交通要道边上,当时就提出:这里适合发展旅游。
    老支书挨家挨户宣传,号召大家开农家乐。唐庆红说,当时很多人不敢开,后来大家商议,每户出3000元,一起搭伙办农家乐。她不顾丈夫的反对交了钱,还当了一名服务员。虽然辛苦,但她看到了“钱”景,后来干脆借钱独自经营。
    咸安区加大宣传力度,2005年与楚天都市报合作,举办“换个方式过大年”活动,刘家桥一时声名鹊起,游人渐多。此地的秀嫂饭店等许多饭店也逐渐红火起来。秀嫂饭店老板娘秀嫂说,节假日高峰期,餐馆每天多的时候要接待100多桌,以前以收现金为主时,晚上数钱真是数到手抽筋。
    目前,村里以刘家桥古民居为主要特色发展旅游经济,年吸引游客40余万人次。村民靠农家乐及住宿,年收入过千万元。为长久保持古桥、古民居特色,去年咸安区向省里争取200余万元的专项修缮资金,对刘家桥、上新屋、彭城世家三处古建筑进行了抢救性保护。该村负责人表示,刘家桥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还要升级,在以古民居旅游为基础的前提下,继续引进旅游项目,带动农家乐、农产品及特色民宿等发展,打造荆楚旅游强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