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步伐不停 征管力度不减
2018-09-16 07:37:00 来源:湖北日报
    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期间,咸安区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总局“四个确保”要求,在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改革任务的同时,积极探索征管手段,实现机构改革与税收征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小税精管。在做好增值税等大税种管理的同时,引导树立“抓大不放小”的理念,深挖小税种潜力,全面加强印花税、房产税等小税种的专业化、精细化管理。
    欠税严管。依托“金税三期”系统完善信息管税,分户建立欠税台账,把握欠税变动情况,依法加大欠税清缴工作力度,严格控制新欠、压缩陈欠,保证颗粒归仓。
    齐抓共管。以区政府为主导,多部门联合开展全区税源调查工作,提高对重点税源的管控力度,为下一步税收征管工作提供指导,也为全区经济建设提供重要信息参考。
    以查促管。充分发挥“以查促管”的作用,采取“征稽联动”的方式,定期召开风险分析会,深入查找漏洞和薄弱环节,并结合实际做好风险应对,实现征管效率和质量的再提高。(王冰 冯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